半岛都市报 -B03-教育关注

半岛都市报

教育关注
2017年06月15日

以赛促学,激发创新火花

30所高校齐聚石油大学设计大赛

新闻    时间:2017年06月15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雅琴 通讯员杨安

6月9日至11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据了解,本次比赛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共计144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网络评审最终有60件作品入围到当天的决赛当中。
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是面向全国油气储运工程大学生的专业学科性大赛,是展示大学生实践能力、科技创新精神的平台。油气储运工程大赛作品展、现场答辩、赛题解读……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张瑞宇团队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邓心茹团队分获赛题一和赛题二特等奖。张瑞宇团队的参赛作品是“井下节流、井口不加热不注醇”集输方案。在集输方案具体设计时,他们团队结合目前石油价格低迷的现状,坚持“控成本,提效益,重安全”的设计原则,采用节能高效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多方位提高方案的经济性、科学性、创新性。
不少参赛队伍表示参加这次比赛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更有助于自己学习吸收专业知识,在石油行业更快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