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新闻

联合执法查隐患卫生评估抓落实

  北宅街道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钦泽 报道
本报讯 5月4日,北宅街道安监办联合安监局职业卫生评估小组开展指导职业卫生评估工作。次日上午,街道安监办联合农水、经贸、城管、供电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取缔毕家社区非法洗砂场。
此次联合执法前期,街道多部门对毕家村社区洗砂场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该洗砂场位于崂山水库上游,属于禁止生产经营类企业。而且该企业存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未进行岗前培训等多项安全隐患,包括特种设备没有合格证明、操作不规范、人员没有培训、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诸多安全隐患。
该企业位于崂山水库上游,存在噪音及粉尘污染,属于禁止生产经营类企业。为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北宅街道各部门根据《安全生产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该企业予以取缔,并报区供电公司依法对该企业停电。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打击洗砂违法行为,确保不反弹,维护好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5月4日下午,市安监局职业卫生评估小组以及区安监局工作人员,对北宅街道的青岛泳盛艺木业有限公司进行指导职业卫生评估工作,街道14家评估企业负责人现场交流学习。评估专家分别就职业健康的资料档案和现场进行了指导和讲解,通过现场交流,发现了职业卫生存在问题,重点包括职业危害申报不严谨、职工体检不全面、现场安全警示标识和职业危害告知卡数量不足等问题,并对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下一步街道将借此专家指导机会,全面落实职业卫生主体责任,推动街道职业卫生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