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S04-北宅新闻

利用休息时间,走进千家万户

北宅卫生院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优秀护士活动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北宅卫生院的护士正在给居民做检查。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郑钦泽 通讯员 李蓓蓓 报道
本报讯 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北宅卫生院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中央、省委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优秀护士等系列活动。
活动中,北宅卫生院优质护理走进社区,进家庭。充分发挥护理专业优势,让优秀的护士走进家庭,将多样化的卫生护理服务方式延伸到百姓的家门口,使她们的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在社区得到了体现。家医团队的护士们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走访调查了辖区内300个家庭1000余名居民,其中,社区35岁以上居民的高血压患病率为29%,糖尿病患病率为8.2%,心脑血管疾病患病率为19%。有了这些第一手资料,社区的健康干预便有了“落脚点”。
北宅卫生院还依托护士开展社区健康教育,做百姓健康的“贴心人”。特别制订了12种健康处方,印制了1万份健康教育宣传册发放给每位社区居民。利用医院大屏幕电视播放健康天天说以及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对门诊患者进行健康行为指导,每月开办一次健康教育讲座,受益群众8000余人。卫生院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搞好重点人群的健康保健。家医团队的护士们依据公卫系统的老年人健康档案,对高血压病、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等病进行分类管理,采取面访、家访、电话访问等形式给予健康干预。并根据老年患者复诊时的血压、脉搏、症状、体征及临床生化指标的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药物的剂量,使绝大多数人的血压稳定140/90毫米汞柱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