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7-敦化路新闻

感恩慈母心,和谐邻里情

敦化路街道居民王美丽被评为区“十大优秀母亲”,来听听她的故事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为优秀母亲颁发荣誉证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英子 报道
本报讯 “很意外能获如此殊荣,孝敬老人是我应该做的,一直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多。”敦化路街道居民王美丽说道。5月12日,在母亲节和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市北区妇联、文明办在敦化路街道连云港路社区联合举办了“感恩慈母心 和谐邻里情”主题活动,并表彰了十位自信、自立、自强的优秀母亲,十个团结和睦、热心公益的最美家庭。
据市北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评选和全区各界的积极参与,最终根据“孝老爱亲、潜心育子、爱心博大、热心公益、和睦邻里”等标准,评选出刘岩、邵顺香、姜秀美、刘玉珍、袁爱惠、刘春秀、魏薇、韩芳华、王美丽、宗波等10位市北区优秀母亲;李宝玉、张彩霞、杨秀芳、刘福华、仲维兰、吕玉敏、梁秀珍、潘秀华、翟秀卓、王丽华等10个市北区最美家庭。
市北区巾帼风采宣讲团成员纪玉兰,在表彰活动中做了“感恩父母,回报社会”主题宣讲。
据了解,2014年全国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以来,市北区有2个家庭获得山东省“文明家庭”称号,3个家庭获得“岛城十大最美家庭”称号,16个家庭被评为青岛市“文明家庭”,60个家庭被评为岛城“最美家庭”称号。今年,区居民娄维兰获得“岛城十大优秀母亲”称号,管凤娥等4位母亲获得“岛城优秀母亲”称号。
■相关链接
好妈妈王美丽优秀事迹


“在家中,王美丽是一位好儿媳、好妈妈;在社区里,还是一位热心人。”连云港路社区主任孙建梅和记者说道。据了解,王美丽今年59岁了,2009年退休后,便一直在社区担任荣昌花园支部书记。王美丽结婚30多年来,和公公婆婆相敬如宾,用一颗真心对待公婆,总是把公婆的事挂在心上。多年前,公公患了癌症,为了不给公公增加心理压力,他们对公婆隐瞒了实情,只说有个小炎症,做个小手术就会好的,从不在公婆面前表露出悲痛的情绪。王美丽还经常给公公买一些他喜欢吃的食品,无论多贵,毫不吝惜。王美丽公公住院时,每天她都是忙前忙后,每天陪在床前,陪着老人吃饭、聊天,让老人能时常有个好心情。就这样,王美丽每天奔波在家和医院,服侍着公婆,一直到公公安然离去。
由于照顾公婆操劳过度,在公公离世后不久,王美丽自己患了乳腺癌,但是她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和社区活动、调解居民纠纷、治安巡逻,照顾独居空巢老人。在生活中,她还是女儿的榜样,女儿在妈妈的带动下经常参加公益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我做的都是一些小事,这些都是我力所能及做的,社区也给我很多帮助,我会怀着感恩的心继续服务社区和他人。”王美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