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5-敦化路新闻

协调邻里有办法,居民有事她帮忙

金坛路社区网格员赵梅工作严谨,对待居民如亲人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金坛路社区网格员赵梅。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在敦化路街道金坛路社区,有一位网格员,居民提起她时,都会竖起大拇指,她就是金坛路社区党委副书记赵梅。今年44岁的她,用严谨的工作态度,诚恳的待人风格,赢得了居民的认可。
作为社区网格员,赵梅所负责的网格范围是延吉路74号、79号,金坛一路4号、6号、8号,涵盖400多户居民。平时要将信息传达给每一位住户,尤其是登记入住信息时,更是需要网格员挨家挨户做记录。赵梅告诉记者,小区住户较多,有不少老年人。“老年人戒备心比较强,有时候连门都敲不开,或者打开门之后不让进屋,需要填写的信息就直接说‘不知道’。”赵梅说,所以对待社区事务一定要有耐心,不能急躁,“每个人性格不同,你不能过分苛责别人,要多为他人着想。有时候遇到态度不礼貌的住户,也不能硬碰硬跟他呛声,这次没法登记信息,那就下次再去,多次、经常去入户,相互之间熟悉起来就好了。”赵梅说。
“社区就是个大家庭,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说下水道堵了、防盗门坏了或者楼上晒衣服滴水了等,就像咱家里一样,都是些琐碎的家务事。”赵梅告诉半岛记者,她的独门绝招就是对待居民要像对待家人一样。全心全意为居民,总会感动别人,现在她与社区居民相互之间都特别熟悉,成为了互帮互助的知心好友。
今年,延吉路77号和79号在楼院改造期间,因为施工产生的声音等,导致施工人员和居民矛盾尖锐,发生了很多纠纷,施工进程一直停滞不前,赵梅每天都在施工区协调施工方与居民,遇到问题马上解决。在刚刚进行的地面铺设当中,有些居民用栅栏圈占的小区公共用地,经过赵梅坚持不懈地劝导,居民都同意拆除栅栏,将土地还给大家。
在赵梅眼中,社区工作就是为民服务,就是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在居民眼里他们要是“自家人”,她也时刻提醒自己要做到换位思考,要站在居民的立场去想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化解矛盾,更好地为需要帮助的居民提供贴心优质的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