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4-敦化路新闻

用心做楼长,挨家去敲门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今年69岁的刘翠琴从事社区楼长工作将近4年,因心中怀着对社区的感恩之情,她成为了楼长。
由于常年患有心脏病,担任楼长之前,刘翠琴很少走出家门与外人接触,因为都是回迁户、老邻居,楼里居民也都了解刘翠琴的身体情况,并且社区一直对她的病情非常关心,经常到家中看望,而这也让她逐渐打开心扉,想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区,刘翠琴说:“那年生病在家卧床不起,贠主任特意领着社区工作人员来看我,我一直都记在心中,过去我对社区楼长工作并不了解,也并未想过参加社区工作,最终还是因为社区对我的关怀,让我改变了思想观念,而主动从事楼长工作,也是为了感恩社区,为社区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所以刘翠琴在2013年主动申请担任了楼长。
在担任楼长后,刘翠琴首先是拜访各户居民,76户居民的门她都敲开过,与居民熟识后,她又积极组织居民参与社区活动。“楼内居住的多是与我年龄相仿的中老年人,社区活动给他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从活动中很快就能成为要好的老姐妹、好哥们。”刘翠琴说。经过刘翠琴的积极宣传,从最初的登门邀请,到后来的电话通知,到现在居民主动询问刘翠琴有没有活动可以参与,变化明显。
4年的楼长工作,让刘翠琴改变了许多,也让她改变了很多人,这都源于她对社区、对居民的那份感恩之心,“我就是一直不忘社区对我的关怀,所以我会尽我的全力回报社区。”刘翠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