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QD01-敦化路新闻

半岛都市报

敦化路新闻
2017年05月17日

让助人成为一种习惯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韩英子

“助人要从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上演着不同的故事,但是有一种故事却因为别人善意的坚持,而让身边的一切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她们因为坚持着自己的善意,让助人成为一种习惯,也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在我们身边总是不乏这样的热心人,她们早已把助人当成自己的一种习惯和生活的一部分。相信很多读者早已阅读过上期本报刊登的《七旬老太身兼数职发挥余热》这篇文章,文中身兼数职的这位老人是山东路社区退休老人张淑云,因为想发挥余热,想给社区搭把手,张淑云便把社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只要社区、居民需要,张淑云便坚持把这些事情做好。虽然看似都是一些平常的事情,但正是这些小事解决了居民一件又一件的心头大事。正如居民刘先生说的那样,“其实就是从这些小事和习惯里才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来,张淑云一直都是在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中坚持帮助别人。”
把助人当成一种习惯的还有刚刚被评为市北区“十大优秀母亲”的王美丽。30多年来,王美丽一直悉心照顾生病的公婆,同时,不忘服务社区,坚持做一名社区志愿者,把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感染给身边的人。
是的,正因为她们善意的坚持,让身边的一切都看起来那么美好。而我们,也应该学会从身边小事做起,把小小的看似不起眼的善举坚持下去,这样才能让助人自然而然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