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1-文体体彩/竞技

中能今日出战全运城市组比赛对阵成都钱宝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5月17日下午,青岛中能将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来一场全运会城市组的比赛。虽然目前联赛形势并不乐观,但由于此战关系到能否代表青岛参加全运,所以俱乐部上下也表示,将以主力出战成都钱宝,争取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今年的天津全运会,突出了“全民全运”的理念,首次增设了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一直以来,全运会都是以省、市、自治区和行业体协等为单位组队参加,但新增的男子足球城市组比赛十分特殊,各参赛队均是代表城市参加。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是在晋级足协杯第二轮的16支中乙或业余球队之间展开,通过主客场两回合的淘汰赛,决出8支球队参加全运会男子足球城市组的正赛。在足协杯赛场上顺利淘汰了北京理工队后,青岛中能队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足球城市组的门票。此役,青岛中能队对手为成都钱宝队,球队将先主后客,于5月17日、30日展开两回合的争夺。
成都钱宝队2014年至2016年连续三年参加中国足协乙级联赛,分别取得了第六名、第四名和第九名的成绩。本赛季球队引进了多位前中超、中甲球员,志在全力冲甲。其中,前国脚、曾拿过中超冠军的名将曹添堡的加盟,让成都钱宝队的锋线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几轮联赛遭遇不胜“怪圈”的青岛中能队,一度遭到了外界的批评,在压力和质疑面前,老帅殷铁生主动揽责为球员卸下包袱,而年轻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的磨砺,连续几轮得势不得分,全队也期待通过全运会比赛找回“射门靴”,早日回归正常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