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16-城事热线

樱桃熟了没人摘,盼您伸援手

80多棵樱桃树果实成熟,老人因身体原因无力采摘

新闻    时间:2017年05月17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帮老人摘樱桃。(交运温馨巴士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付晓晓 通讯员周玉竹 报道
本报5月16日讯 又是一年樱桃成熟季,家住崂山区北宅街道下葛场社区的段文开老人却高兴不起来。眼看自家80多棵樱桃树结了果,可自己和老伴由于身体原因无力采摘、售卖樱桃。5月16日,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摘樱桃、卖樱桃。同时,志愿者们呼吁更多爱心市民加入。
16日上午9时,6名馨飞扬志愿者如约来到段文开老人的樱桃园中帮忙采摘樱桃。据了解,段文开老人身患癌症,3年前做手术治疗,现在一直坚持吃药。他的妻子是二级残疾,因为脑出血住院,没有劳动能力,儿子几年前精神受过刺激,家里活儿基本指望不上他,老父亲有中风后遗症,个人生活勉强自理。满园的樱桃树挂满了红红的果子,却并没有给这一家人带来丰收的喜悦,单靠段文开老人一人之力,根本不能把樱桃摘完。
当天6名馨飞扬志愿者分工负责采摘樱桃园内不同的果树,忙活了两个多小时,采摘了100多斤已经成熟的樱桃,并按照市场价给了老人1000多元钱。目前,老人家中的樱桃还有三分之二没有摘下。如果您想帮助老人,可以拨打15275266969联系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