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8-楼市重磅

150万元在哪投资买房?

听业内人士解答购房咨询,免费验房、看房服务持续进行中

新闻    时间:2017年03月09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全媒体记者 冯晶

半岛购房俱乐部成立以来,最受欢迎的就是我们的楼市专家问答栏目,本周,我们请到的楼市专家是戴德梁行山东区总经理张春雨。此前他曾多次在群里帮大家解答过购房问题,深受粉丝们欢迎。

东李片区现在出手合适吗?

本周,张春雨解答了粉丝们的6个购房问题,有群友问,“我想购买一套150万元以内的房子做投资,二手房即可,购买后主要用于出租,市南市北崂山区都行,有没有合适的楼盘可以推荐?”
对此专家表示,兼顾投资升值与出租收益两个因素考虑,建议购买老四方片区的房子,房龄在10年以内的,这样未来成长空间会好一点,这个价位在市南市北崂山很难有特别合适的选择。
也有群友想购买东李片区的房子,不知道现在是否能出手,很犹豫。对此,张春雨认为,东李片区随着配套成熟以及未来地铁开通,价格还会有空间。但是就整体来说,未来再涨,速度会很慢。如果是自住需求可以考虑,这个地方配套在不断成熟,未来交通也会越来越完善。
对于纠结在胶州空港小镇和御品华府两个楼盘中,犹豫不决的购房者。张春雨则给出了更详细的建议。“这两个楼盘都在胶州,如果你在胶州工作、胶州生活,建议买胶州市区的御品华府。如果你是纯投资,建议你把钱投资在青岛市区。因为同样的钱,你投在青岛和投在胶州,未来的投资回报率和成长空间,是不一样的。如果青岛市区觉得贵,可以考虑投资到西海岸新区、胶南方向,这个是未来发展的方向,或者投资在蓝色硅谷。”
最近,也有不少购房者关注商业产权的房子。专家表示,对于商业产权,如果使用成本和住宅一样,那可以考虑,因为住宅和商业用地续期,国家已有一定政策,肯定是可以续给老百姓。但是商业住宅,未来使用成本高,转手的话税率比住宅要高。如果对方有落户或者孩子上学需求,就不合适了。它的流通性不如住宅那么好。如果你不介意这一点,就可以考虑。商业住宅通常户型比较小,总价比较低,青岛是商住倒挂,这种房子要低于周边住宅价格才有价值,如果跟周边住宅价格差不多,那还不如买住宅。
有群友想购买天泰蓝山的房子,目前三期的价格近1万元/平方米,希望用来养老,能否出手?张春雨表示,天泰蓝山适合养老不适合投资,关键还是看购房者的需求,从养老角度来说,环境很好,空气清新,舒适度很高。但是投资最好还是到市区来,最远到惜夏板块,这里距离市区比较近,未来成长空间会好一点。

验房及购房投诉欢迎入群

房产类纠纷一直都是热点,“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前,我们开启了3·15线索征集,受到了广大业主欢迎。三周时间内,记者接到了几十条投诉,涉及到买房的方方面面。关于这些的后续报道,已经陆续刊发在半岛都市报、半岛客户端以及半岛房产全媒体微信公众号平方米M2上,请大家关注。如果您仍有关于房屋买卖、装修的疑问和未解之难题,欢迎扫描群主微信二维码,暗号:3·15投诉。半岛购房俱乐部有资深的楼市大咖,有专业的律师团队,有最热心的帮办记者,有最新最实在的优惠,每周提供购房问题咨询、免费验房、看房服务,目前共有3个微信群,人数近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