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 -A27-财富天下

容韬更钟爱民营企业

新闻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全球视野下的港股机遇”,您认为机遇在哪里?
赵斌:香港在企业IPO方面有一定的优势,因为香港是注册制,整个流程比较快。香港的金融市场是全球最规范与活跃的市场之一,在香港上市,有助于内地发行人建立国际化运作平台,实施“走出去”战略。对于企业而言,港股上市可以使企业接触国际平台,有机会接触到国际优秀的基金公司,这些公司会筛选优秀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便于内地企业引进海外及国际性投资者。香港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高,上市过程较短,不仅速度会快一些,资金成本低。香港上市也会大大提高公司在国际的知名度和企业形象,扩大企业品牌在国际的影响力,有利于企业打开国际市场。

记者:容韬资本在选择企业时,更青睐哪种企业?您对准备上市港股的企业有哪些建议?
赵斌:港股上市对企业有着基本的要求,首先企业必须要稳定、有持续性的增长。
如果企业想去港股上市必须先规范企业的财务管理、股权架构、对外的债权债务。容韬特别喜欢民营企业,比如环保类、教育类、高新科技企业。我们会在青岛、乃至山东的市场,去寻找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根据企业的成长性分类。对于一些有潜力的、还不够上市资格的企业,我们会去辅导,让企业了解港股是什么样,让他们了解港股上市。